close

鍋貼1.jpg 

上個星期餃子皮買少了,只好把每個餃子包得大大粒,能裹多少肉餡就拼命裹。雖然餃子味道是淡了些,但是咬感很好,每個餃子看上去圓圓飽滿的樣子,內又扎實。

今天又包餃子,想說多弄一些吧,還可以拿去給誰誰吃。結果餃子皮多了,但是在買別的材料時,心中猶豫了起來。希望肉餡可以準備得剛剛好,不要過多,剩余的話就很麻煩。搞到最后,肉餡準備好時才發現會不夠。

那么又下了個很愚蠢的決定,盡量把每個餃子包小一點,希望可以把皮給用完。就這樣,每個餃子縮水了,煮出來的餃子一咬下去松垮垮,上部銜接的部分又太厚,還可以看見里頭還沒煮熟。

其實好不好吃是一回事,但是回心一想,如果我把材料買多了,可以把它冷凍起來,下次再拿出來煮就好啦;如果我把每個餃子裹得滿滿的,皮剩多了,我明兒還可以再做一次請誰誰吃去,那也說得過去啊?為什么我老是在選擇的時刻,心中存有擔心、猶豫、恐懼,最后的選擇既然是兩頭不到岸,甚麼都做不好。

我很小的時候想當作家,因為愛看文學類的書。升大學時,不曉得那根筋出問題,自以為自己考得不賴,自作主張改了志愿大學,結果被有關當局把我檔案丟到我沒選擇的教育系去。畢業了可以有份跌飯碗的政府教職的工作,又因為害怕個子矮小被學生欺負,怕教師生涯苦悶,怕被派到東馬去而離開當時的男朋友等等,然后又做了一個決定:不管它,把它給丟棄一旁,卻跑到吉隆坡去當編輯。結果編輯當不成(公司出問題),回來怕沒工作做,跑去當幼教教師(還不是老師?),當時的男朋友也真的變“當時”(哈哈)。而現在也會給小朋友氣炸。后來跑去半工讀碩士班,又擔心經濟問題,又心里壓力等等,就是沒干干脆脆把自己逼到盡頭,又決定跳了出來。這九年來, 也曾經想離開,想換換環境,想突破自己,但是每每到緊要關頭,心里的擔心、猶豫、恐懼又會浮現,再讓自己模棱兩可的活下去。

我知道到此時此刻不會有任何答案或結果,現在,我需要的是勇氣、干勁,需要像頭蠻牛……加油螃蟹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