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在職場上面對問題了,疲憊了,不管是工作本身,甚至是人事問題,想辭職不干了,想到別的地方闖一闖,朋友老是會告訴我:到哪裡都是一樣的!

是嗎?自畢業以來一做就十年。十年,外面的工作環境有什麼變化,變化多少,我不懂。但是即使知道都一樣,難道就必須呆在原地一輩子嗎?難道呆在哪裡都沒有一個解決同樣問題的方法嗎?還是去到哪裡就會有一堆不想面對問題,讓問題一直一直存在的人?

我用十年的時間來了解小孩,他們的學習,他們的想法,他們面對問題時的解決方式,他們與外界的交流互動等等,我沒有後悔我投入這項領域,並以它當終生職業。

但是我很後悔我要花更多時間在處理人事之間的問題。為什麼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同樣的問題? 為什麼人沒有像小孩一樣簡單的想法?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的憎恨、埋怨、懷疑、排斥、杯葛……這些負面的情緒來面對別人?為什麼不能站在別人的立場先想一想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