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直追踪那件小瀛盈的事件。
对于这件事,虽然内心觉得她母亲的狠心,以及对那人过分维护感情胜过母爱感到心寒以外,自己还是处在旁观的立场,观看案件的发展,还带八卦心态。
想想自己。似乎太多事情我都有这样的心态,然后,案件结束后,我又好像若无其事地继续活下去。
可能你会不屑地说:不然怎样?你还是要过自己的生活呀!
是呀,地球还在转,地球上有的问题也还是存在……可是我们是不是该做些什么?
而我们能做些什么呢?
是不是从自己本身出发?
应该是这样。
或许我们一直无法认同她母亲的所做所为。但是正如一位犯罪心理学家所说的:人的潜能是无限的。
可能我们也不知道我们以后会做出什么事?如果让我们处在像她一样的状况,例如:经历过一段不美满的婚姻、单亲妈妈的苦恼、寂寞的内心、男友的强迫等等我们根本不知到的压力下,或许当时的我们做出的事也和她一样,也说不定……
我相信有时人会处在不理智、莫名其妙、无法正常思考、临时做出一个连自己也无法理解的决定。
好像好多事我们都无法掌握,包括我们自己……

有时候觉得婚姻是很可怕的罪案魁首。一段不美满的婚姻常常会造成许多罪案的发生。
再想想自己。我有能力去经营一段婚姻吗?
我真不希望看到下一代受害。我也无法掌握未来的事。

11/7/2007
12:55a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