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上春樹說:
如果是像我這樣沒有在公司上班也沒有小孩的處境,對于自己的年齡就會逐漸喪失正常的感覺。
某些部分根本就會還像個小孩,某些部分卻已經變得格外老成了。
所以偶爾和老朋友見個面,各種真實感就會重新咕嚕咕嚕地涌出來。

我很喜歡這句話。
我想大概是自己的處境:
到了這把年級,沒有嫁人,
便裝一條穿上就到處去,
沒辦法呆在一個地方太久,
想要什么就會買,
想要做什么就沖出去。

直到我在街上看見以前的同學,
牽着丈夫的手,或抱着孩子,變得很"家庭",
又或者和老朋友要約出來聚會時,
要顧慮到她家孩子吃飯睡眠時間,
再然后談起孩子丈夫媽媽經,
我才真正感受到:我其實已經到了這年齡,
不再是爽朗少女。
然而沒有他們的沖擊,我還真的抱着這種態度生活。
可是若真的碰上了少女,
我卻一樣抬不起頭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