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又再騎車到很遠的地方去教學生戲劇。(不塞車的話,車程是半個小時,還得過海呢。)

有時會覺得累,覺得懶。但是每每回家時,心情卻又變得滿滿的。

雖然認識他們不久,見了六七次的面,還是無法把每一個人的名字記得。

十分抱歉。

我只記得他們的外號,一個個很好玩的外號,而且還是他們教我用這一招。

有:斗牛、番茄、蚊子、猴子、黃飛鴻等,還有我幫一個個子長得比我還要大的取的“落跑鬼”,哈哈。

每一次他們都很吵,不是斗嘴,就是男男女女吵來吵去。即使要求他們靜坐一分鐘也是很考功夫,老是聽到有人偷偷地笑。

我有時很懊惱。大概他們把上戲劇課當成玩鬧時間吧?還愁他們到底會愛上表演,能上舞臺嗎?

其實我錯了。

那天,他們主動問我什么時候可以表演。我嚇了一跳。

包括那另我很頭疼的猴子。

每一次叫他出來呈現,他老是推辭。上課又愛“搞搞正”,成天玩鬧不停,無法專注。我還生氣他的胡鬧,

甚至暗地里希望他不來,覺得他一副瘦猴的樣子很不討喜。猜想他大概不會愛表演,害羞,上不了舞臺。

可是我錯得很離譜。

他竟然也大大聲說:“對呀,老師。我要表演。我以前表演過。唱歌演戲都有哦!”

說那句話時,我在他的眼里看到了他第一次的認真。

剎那間,我很感動。然后我們就這樣很認真的討論起來。

我也第一次給了他們功課:回家找笑話去。因為他們要演笑劇。

在回家的路上,我一直回想起猴子的那一句話和他的眼神。

下回我一定要跟他說他那一刻看起來很迷人!如果我和他一樣大,我會愛上他!

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